百家广深科技企业家齐聚羊城 共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科技合作
来源: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18-03-19

  3月9日,为了推动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加强广深两地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创业及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市科创委积极推动下,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发动近百名广深科技企业家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广深企业家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创投小镇、华南新三板大厦、唯品会及立白中心。在广州创投小镇,市科创委科技金融处处长陈烯表示广州市近年来逐步形成了覆盖企业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平台、科技金融、创新人才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政策体系,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广州市将通过实施风投创投中心建设、百亿科技信贷、千家企业挂牌科技金融三大行动计划,面向高精尖领域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科技创新标杆企业进行重点服务。随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的推动,广州与深圳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探讨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携手共赢,并表示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将为广深企业对接合作提供各项服务和便利。

  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总经理秦海鸥为深圳企业介绍了广州创投小镇的情况。自去年6月揭牌以来,先后举办了第十九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洋湾分论坛、广州创投周、广州市2017年科技金融成果展示周、中国科技金融路演、新三板价值风云榜、投联贷直通车、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决赛等100余场创投活动,吸引约500家创投机构参与,路演企业超过1000家,和创投资本及银行对接的企业超过3000家。小镇不断聚集创投资源,目前已经引进了IDG资本、无极道投资、广发纳斯特、英诺资本、中航资本等知名创投机构,在不到一年时间,注册到创投小镇资金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税收超过1亿元;创投小镇先后获评广东十大明星小镇、2017年度中国最受欢迎特色小镇、2017年度经济风云榜“风云园区”等称号。广州创投小镇已成为广州创投的一张名片。

  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谈到,广深两地在推进广深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上已开展多次交流,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将进一步打造新型研究院,做好平台服务,做好广深企业的合作对接,发挥广深企业各自所长,共同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

  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广州高校、科研院所集聚的优势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加强广深企业家对接交流,促进广深两地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带动广深科技企业开放合作、协同创新。参会的近百位广深企业家纷纷对这一广深对接活动的成效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也产生了不少的火花,并期待广深企业家间的交流活动能够常态化举行,进一步深化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广州连新路171号科技信息大楼
技术支持: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