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在广州开发区揭牌
来源: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发布日期: 2018-06-21

  3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推进大会上正式揭牌,这是全国第14个、广州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广州开发区近些年积极争取设立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2017年,全区专利申请17557件,同比增长39%;专利授权9342件,同比增长37.5%。其中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发明专利授权均居全市第一;完成专利质押融资额3.19亿元,位居全市首位;新增通过贯标认证企业466家,位居全市之首。

  根据建设方案,广州开发区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多元化知识产权争端解决中心、华南区域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高层次知识产权人才集聚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力争到2020年,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达到100家以上,国家级或省级品牌机构或品牌培育机构达到25家以上,知识产权服务业收入年增长率达到25%,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总产值不少于5000亿元。
 


版权所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广州连新路171号科技信息大楼
技术支持: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