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发布日期: 2018-06-21

  3月26日,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李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做好广东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是统揽广东一切工作的总纲。李希强调,要聚焦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推动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把企业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努力抢占技术创新制高点,真正把人才作为创新第一资源,持续提高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创新集聚发展。要对标国际最优最好最先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构建具有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创新环境,要聚焦关键问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政策系统性和协同性。要切实加强党委对创新发展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广东创新发展实践,把创新作为各级党委抓发展的“一把手工程”,增强领导干部抓创新发展的能力。

  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准确把握我省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紧紧围绕打造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强省,充分发挥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开放创新重点区域的作用,瞄准世界科学发展前沿和产业变革前沿,着力集聚创新资源,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要重点抓好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军地协同创新、开放合作、提升粤东西北地区创新能力、加快集聚人才等方面工作,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

  大会颁发2017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副省长黄宁生宣读通报。
 


版权所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广州连新路171号科技信息大楼
技术支持: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