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印发《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
来源: 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 发布日期: 2018-04-11

  9月27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规划》。《规划》提出要打造中国“硅谷”,形成全国创新发展重要一极,全面支撑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规划》明确,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范围为沿广深轴线区域,具体为北起广佛交界处,经广州主城区、东莞松山湖、深圳主城区,南至深圳大鹏,沿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珠三环高速东段、穗莞深城际、广九铁路等复合型交通要道所形成的创新要素集聚区域,长度约180公里。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总定位是为全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撑的重要载体。具体定位为全球科技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全国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承载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规划》提出3个阶段目标,到2020年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科技产业创新能力领先全国,到2030年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到2050年建成国际一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规划》提出建设走廊的重点任务,包括构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一廊十核多节点”的空间格局,集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集聚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集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抢占关键核心技术制高点,构建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营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具有全球吸引力的人居环境,创新体制机制等。《规划》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用地保障,加强监测评估和宣传推介,为顺利完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地址:广州连新路171号科技信息大楼
技术支持: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