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平台 > 答问库 > 业务问题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企业销售收入增长率如何计算

时间 : 2021-02-26 09:28:07 来源 : 本站 【字体: 【打印】

  该计算方法是根据《科技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印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火〔2016〕195号)

  三、认定条件-(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4.企业成长性(≤20分): 由财务专家选取企业净资产增长率、销售收入增长率等指标对企业成长性进行评价。

  企业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

  计算方法如下:

  (1)净资产增长率 净资产增长率=1/2(第二年末净资产÷第一年末净资产+第三年末净资产÷第二年末净资产)-1 净资产= 资产总额-负债总额 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应以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会计报表期末数为准。

  (2)销售收入增长率 销售收入增长率=1/2(第二年销售收入÷第一年销售收入+第三年销售收入÷第二年销售收入)-1 企业净资产增长率或销售收入增长率为负的,按0分计算。第一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后两年计算;第二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0分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