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杨
留言日期:
2020-10-23
主题:
申办孵化器
内容:
请问办理黄埔区孵化器需要符合哪些资质条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23
答复时间:
2020-10-23
答复单位: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答复内容:

您好,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可参照《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管理办法》

http://gdstc.gd.gov.cn/zwgk_n/tzgg/content/post_2990862.html

申请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以下简称“省级孵化器”)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广东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具有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和孵化服务机制,以及明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机构实际注册并运营满2 年,且至少报送1 年真实、完整的统计数据。
(二)孵化器场地集中,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场地面积不低于6000 平方米(属租赁场地的,应保证自申请之日起5 年以上有效租期),鼓励对照国家级孵化器认定面积标准建设;在孵企业使用面积(含公共服务面积)占75%以上。
(三)具备投融资服务功能,孵化器自有种子资金或合作的孵化资金规模不低于300 万元人民币,获得投融资的在孵企业占比不低于10%,并有不少于2 个资金使用案例。
(四)孵化器拥有职业化的服务队伍,专业孵化服务人员占机构总人数80%以上,每10 家在孵企业至少配备1 名专业孵化服务人员和2 名创业导师。专业孵化服务人员是指具有创业、投融资、企业管理、知识产权运营等经验或经过创业服务相关培训的孵化器专职工作人员。
(五)孵化器在孵企业中已申请知识产权的企业占在孵企业总数比例不低于35%或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比不低于20%。
(六)孵化器在孵企业不少于35 家,且每千平方米平均在孵企业不少于3 家。
(七)孵化器累计毕业企业应达到15 家以上。
(八)建有开放式的线上服务平台,具有集成化的服务能力,能够提供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创业辅导、资源链接等各类创业服务,实际提供服务的合作机构数量不少于5 家。

区级要求建议联系咨询县区科技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