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区 > 防疫科普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 景区防控指南(游客篇)

时间 : 2020-05-04 17:32:09 来源 : 江西省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字体: 【打印】

  

 

  景区防控指南(游客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大家对疫情还要保持高度警惕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公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距离、分散就餐。疫情防控不松劲,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选择健康出游方式

  倡导选择安全、健康的出游方式,避免过多与陌生人接触,可以采取自由行、自驾游等旅游方式。

  网络预订错开高峰避免扎堆

  提前制定好旅游计划,出游前通过网络预订交通、住宿、门票、餐饮、娱乐等服务产品,避开出行和人流高峰。

  准备充分注重防护

  适时监测身体状态,推荐使用个人健康卡,跟团游主动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主动配合接受健康安全监测,在旅游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入住酒店自带洗漱用品,随身携带便携式消毒品和常用药品。

  保持距离不拥挤

  在交通、购票、游览、餐饮、休息等旅游场所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分时段、间隔性有序游览。

  公筷公勺分餐食

  养成良好就餐习惯,提倡自助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旅途中可自带碗筷,不重复使用一次性餐具。

  讲究卫生健康旅途

  旅途中保持个人卫生,衣着整洁,勤洗手、勤洗澡,不乱丢弃垃圾,分类投放废弃物。在景区内游玩参观时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参观游览时戴口罩、不高声喧哗、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时用纸巾、衣服或手肘遮住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