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区 > 国内外动态

英特尔向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免费开放其知识产权

时间 : 2020-04-17 19:53:28 来源 : 搜狐 【字体: 【打印】

  

  

本文作者:Steven Rodgers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

  此前,英特尔承诺追加5000万美元,用于推动全球战胜严峻疫情所需要的技术、专长和资源。不过这对于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来说仍然不够,他们还需要在不被知识产权所有者起诉的情况下,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自由开展创新和发明。因此,除了追加的5000万美元,我们还为新型冠状病毒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免费开放英特尔庞大的知识产权库,这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组合之一。我们希望并相信,免费开放知识产权给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将使更多生命得以被拯救。

  英特尔很荣幸能够成为Open COVID Pledge联盟的发起人。我们谨代表全球各地的英特尔员工,尤其是那些为创造英特尔的知识产权而付出努力的发明家们,鼓励全世界的知识产权所有者加入我们的行列。创新以及保护创新是英特尔开展一切业务的核心。在此次疫情期间,英特尔员工坚持不懈地生产保障互联网正常运转的产品,让我们能够在家办公,让我们的孩子能够远程学习,让医务工作者能够护理患者,让政府能够做出规划并及时响应。我们将继续发明并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同时我们也将向那些致力于保护人们远离疫情的科研工作者免费开放知识产权。

  

  ©英特尔公司,英特尔、英特尔logo及其它英特尔标识,是英特尔公司或其分支机构的商标。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品牌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