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区 > 国内外动态

AI智能测温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 2020-04-23 11:39:13 来源 : 人民网 【字体: 【打印】

  随着新冠疫情的不断蔓延,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海淀区政府以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的号召,仅用十余天就研发出了“旷视明骥AI智能测温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并于2月中旬率先在北京市海淀政府服务大厅与部分地铁站上线,投入到紧张的一线抗疫工作中,为全国科技企业的抗疫行动作出表率。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发展,企业基本完成复工复产,民众的出行与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消费热情不断高涨,但也给重点公众场所的人员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带来了挑战。因此,旷视又针对这一时期商超、企业园区、社区、学校等场景的防疫需求,推出了“旷视Koala智能测温通行系统”。

  目前,旷视推出的多类AI智能测温产品已经相继在北京109家超市、部分三甲医院、南京某高校、政府大楼、商业园区、社区校园等场景落地并投入使用,帮助各地实现高效率、高质量、更安全的体温检测与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