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区 > 国内外动态

复星mRNA新冠疫苗获香港地区紧急使用认可

时间 : 2021-01-25 14:04:05 来源 : 观察者网 【字体: 【打印】

  (观察者网讯)1月25日,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发布新闻公告,认可复星医药及德国药企BioNTech联合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BNT162b2在香港作紧急使用。

  公告透露,根据疫苗供应商提供的资料,准备供港的首批约100万剂这种疫苗已经完成生产程序,并在进行安全和品质测试。根据有关测试的进展,疫苗预计可于二月下旬由德国运抵香港。特区政府会在接收到有关疫苗并完成必要的质检程序后,尽快启动由政府主导的全港性疫苗接种计划。


复星医药及特区政府网站公告


  据复星医药官网介绍,2020年3月16日,BioNTech和复星医药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BioNTech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在大中华地区共同开发、商业化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产品。

  根据全球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BioNTech的mRNA新冠疫苗已达到了所有主要疗效终点,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有效性为95%,针对65岁以上成年人的有效性超过94%,在各个年龄、性别、种族和族群人口上呈现一致的有效性。截至目前,该款疫苗已获英国、美国、加拿大、欧盟等逾50个国家和地区的卫生监管部门的授权使用。

    另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数据,截至25日,香港日新增确诊/疑似病例73例,累计10159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17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