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专区 > 广东科技在行动

助力复工复产,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博依特为疫情企业提供线上协作生产服务

时间 : 2020-04-13 17:21:33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州博依特智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依特科技)迅速响应,启动点亮行动,积极提供生产服务保障,提出多项科技助力制造业抗疫攻艰措施,疫情期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速企业线上协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1.jpg

  博依特科技是华南理工大学刘焕彬院士创立,以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通过精细化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企业提供线上协作生产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在2018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奖,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1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2019年入选首批广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广州市创业领军团队。

  博依特科技践行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协同创新自主研发的生产数据化运营平台具有数据采集、分析与挖掘、优化计算和信息化展示功能广泛应用于造纸、陶瓷、水泥、玻璃等基础材料行业,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定制节能潜力诊断、能源托管、设备状态及故障诊断、设备运维托管、大数据应用等多项服务,尤其是将线上数据进一步深度利用,延伸为线下专项服务,具有较好的新颖性、创新性。该公司服务的客户涉及多家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制造业企业,如维达纸业(生产消毒湿巾及护理用品)、蒙牛乳业(生产牛奶)、益海粮油(生产金龙鱼食用油)、亨氏(中国)(生产调味食品)等。

  近期,在广州市科技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全力推动下,博依特科技获批由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推出的战疫人才贷”1000万元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