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东智造”亮相藏博会参会粤企超一半来自深圳

时间 : 2018-09-10 02:09:54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许隽)9月8日,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产品展销会在西藏拉萨拉开帷幕。相比上届藏博会,本届藏博会的展销会展区面积增加约1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30家企业参展。

  今年有19家粤企参与产品展销会,共安排了33个展位。参会的粤企中,有超过一半来自深圳,广州、佛山等亦有部分企业参展,展销产品主要有首饰珠宝、家具产品、零食等,也有智能无人零售机、发热服等科技产品。

  来自佛山的一家贸易公司今年携食物破壁机等一系列厨卫用品参展,这是其第二次参与藏博会。“西藏相对国内很多城市来说物资较匮乏,希望我们的到来能够给这里人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好的改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深圳一家科技公司今年将智能夜间识别技术带入藏博会,在展位现场摆放了人脸识别设备,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基本生活物资外,把先进的科技产品带入西藏,也是粤企对西藏帮扶的重要一部分。

  近年来,广东先后出台多项政策,致力于把“制造大省”发展成为“制造强省”,并通过技术革新走向“广东智造”之路。而目前通过藏博会,广东企业将“智造”成果传递到西藏各处,真正实现先进技术的“走出去”。

  今年藏博会展销会展区面积超1万平方米,相比往届增加约1000平方米;标准展位数量达260个,较2016年新增20个;入驻展厅的230家企业中,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及尼泊尔等境外参展企业达96家。

  藏博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2014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藏博会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拉萨为主会场,林芝设分会场,于9月6日至12日举办一系列经济论坛、会议、签约仪式等,致力于通过加强与国内省份、企业的合作交流,深度挖掘西藏旅游和文化资源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