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17家企业机构携手共建“5G羊城”

时间 : 2018-09-28 05:09:53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江珊)26日,广东联通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无线电集团、广州市城投集团等16家企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战略合作伙伴华为、中兴和爱立信,共同打造并发布了国内首个基于5G端到端应用测试的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

  中国联通首席网络技术官傅强介绍,该集团成立了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以聚焦5G行业应用创新,开展应用创新合作,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东联通参与广州市“5G羊城”的建设,致力于将广州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5G之城。

  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委了解到,目前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中的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已在广州开展5G试验网建设。“作为工信部5G试点城市之一,广州将紧紧把握中央推动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机遇,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推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表示。

  当日签约现场还通过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机械臂、4K/8K高清视频传送、VR、AR等技术,设置了无人驾驶、智慧物流、智慧城市、智慧金融、工业互联网、智能装备、高清视频等多个5G行业应用实体场景演示区,吸引300多名观众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