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智慧农业,还看广东中衡山

时间 : 2019-10-30 09:10:45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在广东有这样一个地方,专门聚集科研和产业的优势力量,营造智慧农业技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这个地方就是中衡山。

广东中衡山

世界智慧农业论坛

  中衡山是“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核心区建设地点,为加快推动“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华南农业大学和“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联合推动举办“广东中衡山世界智慧农业论坛”。

  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科技创新要素的合作交流。

20191030ncc01-01.jpg

  2019年10月29日,第二期“广东中衡山世界智慧农业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围绕精准农业、智慧农业和推进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主题报告和研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华南农业大学及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24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的主题报告

  1.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安德鲁·约翰·翰威特教授

20191030ncc01-02.jpg

  澳大利亚智慧农业的现状与未来

  安德鲁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应用型无人机和智慧农业研究进展。

探讨了无人机在减少反演影响以及检测反演和其他天气状况方面可能具有的价值、无人机在喷洒除草剂和杀菌剂的高效性以及无人机可以帮助评估机盖以获得最佳剂量。

  2.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  黄文江博士

20191030ncc01-03.jpg

  遥感大数据空间信息产品与智慧农业应用

  黄文江博士介绍了国内外新发的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遥感卫星,为遥感大数据向高时间、空间分辨率和定量化、高精度方向发展;高空间和时间分辨率空间信息产品可以为智慧农业大面积、快速、客观监测提供科学数据;综合应用与科学服务方向发展、专业化服务公司、遥感与传感等结合的大数据等方向发展。

  3.广州大气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易丙洪

20191030ncc01-04.jpg

  物联网+大数据+可视化溯源赋能农业产业链

  易丙洪先生介绍了智慧农业应用的一些实际产品,包括气候云AOS农场管理平台、AI图像识别、气候云APP、智灌系统、全程可视化溯源以及一些实际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