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党建送关怀·义诊暖人心”活动在三洞村举办

时间 : 2019-10-30 16:57:50 来源 :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字体: 【打印】

  省科技厅驻村工作队创新党建模式,邀请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与三洞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探索出村企党支部合作的新路子。10月25日,由省科技厅、国强公益基金会主办,三洞村党支部及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共同承办的“党建送关怀·义诊暖人心”暨村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三洞村党群服务中心暖心举办。

20191030ncc03-01.jpg

党员志愿者与黄村镇及三洞村领导合影留念

  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驻村第一书记许志农上台致词时表示,本次“党建送关怀·义诊暖人心”活动是三洞村精准扶贫——党建扶贫+健康扶贫探索的一种新模式,并对到场的每一位参与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与三洞村党支部在各位党员同志及广大村民朋友的共同见证下,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结对共建党支部”牌匾。

20191030ncc03-02.jpg

村企共建双方互赠“结对共建党支部”牌匾

  三洞村的年轻人大多都外出打工,只剩下老人和小孩留守,遇上点小毛病,老人行动不便,小孩又帮不上忙,看病难就成了他们的大问题。针对三洞村具体情况,驻村工作队与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共同联系医护人员一同前往,希望通过义诊真正走近最需要帮扶的人身边,为村民朋友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在义诊现场,看口腔、查眼膜、测血糖、量血压等有条不紊地开展,村民们有序地排起长队。有的村民因为交通、身体不便,特地一大早出发走了半个多小时路过来,现场还有位老奶奶更是由两位志愿者一路扶着走过来。只见义诊人员一边认真做着检查,一边克服因语言不通带来的障碍,耐心询问着村民们的病情并一遍又一遍讲解病因及治疗方案给他们听,“零距离”的服务让村民朋友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20191030ncc03-03.jpg

医护人员在认真地给村民测量血糖

  “阿叔,您要理发吗?您坐这候着。”“我想把头发剪齐到耳垂”在义剪现场更是紧张,洗好了发的乡亲们一个个或站或坐,焦急地等待着。只见义剪志愿者或推或剪、或扫或削,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亲切地询问着老人们对发型的喜好。看着志愿者娴熟地将自己的发型理得干净利落,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20191030ncc03-04.jpg

村民们在体验专业义剪服务

  活动现场,碧桂园还准备了血压计发放给村里的老人,为他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一份健康保障。只见爱心志愿者们一一示范、耐心讲解,让老人清楚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成为传播健康的亮丽风景线。此外,对于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则送上一个个精美书包和七彩画笔,领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20191030ncc03-05.jpg

志愿者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血压计

  本次“党建送关怀·义诊暖人心”活动,是继碧桂园今年进村帮扶“新农村”建设后的又一次帮扶实践,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向驻村工作队员频频举起大拇指表示感谢。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组织碧桂园粤东区域河源城市公司党支部和三洞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江西省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村企结对共建,积极创新“党建+”模式,以党建引领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从而实现“村、企、民”三方互惠互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