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推进广东省网络强省建设专家咨询会议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19-10-31 08:31:30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推进广东省网络强省建设专家咨询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部分专家委员围绕推进网络强省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成立省委网络和信息化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指示、加快推进广东网络强省建设的具体举措,要把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好运作好,打造成为创新引领、省委倚重、社会信任、国内知名的专家智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认清广东肩负的特殊使命,加快推进网络强省建设。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发挥广东自己的特长,瞄准重点领域发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要真正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使之成为凝聚智慧和力量、建设网络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外脑”,为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推进“双区”建设、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决策支撑。

  方滨兴、倪光南院士等37位专家受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分网络安全、信息化与核心技术、网络传播与舆情、网络空间法制建设四个组别,将为广东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建言献策、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