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2019新华网思客年会在广州召开 探索“中国经济下一程”

时间 : 2019-11-25 09:25:09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11月24日,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建设。IFF永久会址项目选址南沙国际金融岛,项目建成后,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将稳定在此举办。未来,南沙将携手国际金融论坛合作推进南沙国际金融岛项目建设,金融岛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

  国际金融论坛(IFF)是总部设在北京的非营利、非官方独立国际知名组织,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平台。2016年11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I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自2017年起由广州市与IFF在广州共同举办IFF全球年会。2017年6月,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I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IFF永久会址落户南沙。

  记者从建设动员大会现场获悉,IFF永久会址项目投资规模35亿元,用地规模为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以会议功能为主导,兼具宴会、新闻发布、展览活动、商务住宿等功能的复合型会议场馆。

  IFF永久会址项目是全国首个国际金融岛——南沙国际金融岛首批拟落户项目之一。南沙国际金融岛位于南沙明珠湾核心区横沥岛尖南侧,占地面积约2.27平方公里,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7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不低于1000亿元,将以IFF永久会址为核心,逐步引入全球金融高端要素资源,以广覆盖、多层次、全方位的科学规划体系,打造集合国际交往、金融创新、生态保护、人文传承、商务休闲、高尚运动、娱乐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全面可持续发展社区、金融产业创新集聚区和高质量国际化的城市综合体,打造具有世界地标性质的城市空间。

  未来,南沙将携手国际金融论坛合作推动南沙国际金融岛项目建设四大功能,分别是核心金融展会区,包含IFF永久会址及南方总部、丝路国际联盟金融使馆等;金融创新园区,包含金融研发区、金融培训区、要素交易平台、国际学术智库区等;综合服务区,包含酒店区、商业及文化娱乐服务等;生活服务区,包含人才公寓、项目配套居住区及特色国际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