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一线实践】燃!院士也来做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了!

时间 : 2019-12-15 10:27:07 来源 : 广东学习平台 【字体: 【打印】

  “我们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越来越状大,已达1.4万名。更重要的是,有院士也加入了这支队伍。”近日,记者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带领中心6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加入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大家庭。

20191215gdkj01-0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带领中心6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加入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大家庭。

  2019年,赵春江院士主持的国家重点项目——南方作物精细生产管控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落地在广东清远,主要针对广东省水田、茶园等典型作业环境精准生产需求,面向土地整理、水稻施肥、农机管理、生长信息获取等关键环节,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发工作。

  “通过农村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寻求科研力量与农业需求的结合点,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赵春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当地农业需求,不遗余力地将科技理论和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力争突破当地农业技术“卡脖子”问题。

  “赵院士愿意加入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能够为整个农村科技特派员队伍的提升士气,鼓足干劲”。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表示。

据介绍,这两年来,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不断拓宽选派范围,拓展服务领域。不少科研院所、涉农高校等机构人员踊跃报名参与,争当广东农村科技特派员。在广东省科技厅的深入指导和组织部署下,这些农村科技特派员还积极参与“暑期大下乡”等活动,深入农村基层一线,活跃在广袤的南粤大地上,将更多实用技术注入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