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密码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揭牌

探索工业互联网密码安全服务体系
时间 : 2019-12-19 08:55:29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12月18日,2019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大会暨广东省现代服务业500强企业高峰会在佛山南海召开。会上,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密码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广东省现代服务业500强企业”名单在会上正式发布。

  活动上,南海正式接过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密码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重任,力求在“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社会共建”发展模式的推动下,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密码安全服务体系的研发、应用及推广,全面提升南海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统计,佛山南海区2018年上云的企业有180家,而2019年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家上云上平台;超过300家接入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注册量超过650万条。2018年南海参与智能制造技术改造的规上企业超过400家,累计智能化技改示范企业16家,备案项目近500个,撬动企业相关投资额超200亿元。

  会上,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联合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发布了广东省现代服务业500强企业名单。同时,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入选南海首批“腾云企业”。会上透露,南海区工业互联网产业扶持办法即将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