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湾创直播间: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超30万人线上观摩!

时间 : 2020-03-10 16:27:03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3月6日,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德勤学院共同协办的“跨越疫情藩篱,展新经济动力”——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此次对接会继续采用湾创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10余家金融机构、媒体代表及40多家科技企业参与,近33万人同步在线观看。


  图片1.jpg


  领导致辞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为活动致辞。

  石鹏飞表示,此次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有利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是比较好的线上对接形式。广州市科技企业在本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州科技担当。达安基因、金域医学、赛特智能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生产防疫物资,抗击疫情。

  石鹏飞提到,此前两次“云端”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2月25日的战疫人才云端投贷对接会成功促成28家企业与银行达成22720万元意向贷款合作,多家企业与投资机构初步接洽;3月5日的广州市百家科技战疫企业云端投贷联动对接会,通过组织全市100余家抗疫企业、10余家银行、10余家投资机构在“云端”相会,吸引超36万名观众观看直播。希望此次对接会活动也能取得好的成效。

  石鹏飞强调,为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州市科技局出台“暖企20条”,从资金支持、降费减负、金融引导等方面全力支持广州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希望科技企业能充分利用好各项政策,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两手都要硬”,为科技抗疫和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2.jpg

  广州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为活动致辞

  政策宣讲

  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对8个政策专项(涉及科技创新重点产业、企业、园区、行业组织,引导基金,天英汇品牌活动等全链条、全生态方面的内容)进行科技创新政策宣讲。

  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战疫贷”和“复工贷”产品介绍。德勤中国有关负责同志解读疫情期间的财税政策。

  互动交流

  通过前期对40多家企业的需求进行收集,整理出共性需求及问题,通过政府、银行、机构等渠道对接需求及解决问题。互动交流环节共邀请8家企业参与沟通交流。8家企业通过介绍公司、产品、复工复产、企业需求等情况,与在线的天河区科工信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银行、广东省创投协会、德勤、纳斯特投资、花城创投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充分沟通,对接了8家企业关于债权股权融资、物资购置、政府政策、大赛培训等方面的需求,线上解答企业的疑问,真正解决企业需求问题。

  现场成效

  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有1.1亿元的信贷合作意向;拓普基因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有2000万元的信贷合作意向;易简广告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的授信由2000万元增资到3000万元;广州莱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有500万元的信贷合作意向。在线服务机构也与企业积极洽谈对接股权融资及其他业务。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对参与本次对接会的政府领导、银行、机构及企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做好全过程服务,为科技企业赋能,打造“湾创直播间”品牌。

  通过举办本次“跨越疫情藩篱,展新经济动力”——天河云端科技创新政策发布会暨“复工战疫”投融资对接会,更好地帮助天河区内企业享受政策支持,对接会企业在线与政府部门、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各方解答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天河区企业的发展赋能。

  湾创直播间介绍

  湾创直播间是在政府部门的指导下,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科技信贷、资源对接、政策服务等服务活动,是一种形式创新的线上栏目和活动。特别在当前疫情下,对于提高效率,用更近的距离通过线上渠道打通政府、机构、企业间的交流平台,是政府、机构和企业间高效沟通、近距离服务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