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加速复工复产,广州科技企业在行动!——超音速股份复工率99% 全力推进AI智能 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生产

时间 : 2020-03-30 17:46:46 来源 : 广州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优胜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报道之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国企业复工复产率逐日上升,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作为防护基础物资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起到十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

  面对防护基础设备供求不平衡的情况,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音速股份)积极响应,分批次召回员工,复工率达到99%通过技术创新、设备攻关、厂房改造,研制出火眼金睛AI智能全自动化口罩机,为企业防疫抗疫与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图片1.jpg

  超音速股份是一家主要为制造业提供自动化高速高精视觉检测、测量设备及配套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在2017年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先进制造行业三等奖,并通过广州市科技局“以赛代评”机制,获得100万元奖励性后补助资金。在2018年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优胜企业称号。

  2020年春节伊始,超音速股份就开始组织企业员工尽快返厂复工复产,利用自身机器视觉技术能力,在传统的口罩机基础上,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开发出AI数字智能全自动口罩机,检测替代人工,不但节约人工成本,而且具有高速度、高精度、可重复和长期工作的稳定性,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在口罩的缺陷检测上,大大提高口罩的生产效率

超音速股份在省、市、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加班加点快速研发生产2月以来,超音速已申请了20多项专利,其中口罩机8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

  超音速股份严格执行广州市关于企业复工的各项规定,保障员工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行。超音速股份主动响应稳岗稳就业号召,目前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达114人,复工率达99%,同时新聘员工21名,为扩大生产产能注入新动力。近期,生产车间灯火通明,公司生产效率逐渐稳步提升,上下同心,当前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支撑保障作用。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家、省、市均出台了系列暖企政策。市科技局印发了暖企20,从资金支持、降费减负、金融引导等方面全力支持我市科技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专门安排4000万元用于支持科技企业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提前拨付3500万元科技金融补助,通过科技暖企政策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并通过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信贷风险损失补偿资金池为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