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东首次组建高企专家服务团

专家与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开展高企认定申报诊断咨询服务
时间 : 2020-06-22 07:49:35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企业申报时成果转化数量如何认定?6月20日,在广州高新区国际企业孵化器,一场专家与企业代表一对一诊断咨询服务活动顺利举行。当天,广东省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下称“专家服务团”)组建并启动广州企业专家服务专场活动。这是我省首次组建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

  “组建专家服务团,是‘惠企暖企’系列活动的延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说,当下处于高企认定申报关键阶段,专家服务团将贴近企业、贴近需求,以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诊断咨询服务,引导企业阳光申报,帮助企业高标准完成申报认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自各领域的专家走到企业身边,提出针对性建议、提供精准化服务,是组建专家团的重要出发点。活动现场布置了一个个“分诊台”,来自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以及财务等方面的专家与企业代表一对一、面对面进行交流。

  专家服务团副团长、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志强介绍,首期专家服务团由40余名专家组成,覆盖了高新技术企业所涉及的各大技术领域,并考虑广东特色,重点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倾斜。首期广州专场活动得到企业积极响应,当天共有近百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咨询。

  广州专场活动结束后,专家服务团将前往惠州、中山等地,面向高企认定申报企业开展一对一诊断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