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4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超千架无人机“飞”入深圳
时间 : 2020-09-14 08:22:04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400多家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带来1000多架无人机参展。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

  南方网讯 植保无人机、警用无人机、物流无人机、消防无人机等应有尽有。9月13日,以“点亮智慧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在深圳开幕。

  400多家国内外无人机企业带来1000多架无人机参展,多家企业在现场发布无人机新品: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一代集群表演无人机敏捷蜂II;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最大起飞重量400公斤,最大载荷100公斤,最大起飞海拔高度5000米。

  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2019年中国无人机行业保持了较快增长,全国共有7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获得了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交易规模突破500亿元。

  深圳被越来越多的人称为“无人机之都”。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深圳共有650余家无人机企业,出口的消费级无人机占全国总量的90%,工业级无人机占全国的60%。从全球范围来看,以深圳企业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生产企业,成为全球消费级无人机主要提供商,输出产品达全球的70%。

  据预测,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业产值可达600亿元,到2025年产值将增至1800亿元。“无人机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热潮。”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航空动力专家刘大响建议,要加快制定无人机相关标准规范,高度重视无人机安全问题,对无人机指挥和操作员资格进行严格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