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选拔赛揭晓最终赛果

广东17个项目入围 参赛数居全国之首
时间 : 2020-09-15 07:51:36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日前,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揭晓最终赛果,通过现场路演与答辩的激烈角逐,17个项目(其中创新项目组8个、创业项目组8个、创业扶贫专项赛1个)脱颖而出,将代表广东参加全国选拔赛和决赛。决赛路演采取“6+6+1”模式进行,即“选手6分钟现场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答辩+1分钟评委打分”。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团中央及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广东选拔赛吸引了近5000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人数近3万人。经过各地市赛区层层选拔,共有104个项目进入复赛书面评审,61个项目晋级决赛路演,其中包括30个创新项目和31个创业项目。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每两年一届,广东始终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其中第三届大赛广东共收到近9万个项目报名,约占全国参赛项目的三分之一。广东6个项目获二、三等奖,4个项目获优胜奖,获奖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

  尽管受疫情冲击,今年广东在赛事组织方面依然表现亮眼。据介绍,广东选拔赛的参赛项目数量居全国省级选拔赛之首,覆盖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诸多领域。

  为进一步促进双创资源对接、激发创业热情、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所有参加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将被纳入大赛项目库,通过大赛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知名度,助其对接资金和市场,拓宽发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