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希望有更多机会上科学课!”广东科普援藏种下科技种子

时间 : 2020-09-22 11:43:15 来源 : 南方Plus 【字体: 【打印】

  作为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点品牌示范活动,由科技部主办的“2020年科普援藏活动”(9月14日至19日)日前成功举行。

  

2020年科普援藏活动现场。

  广东连续多年参与这一活动,今年,广东科学中心向当地捐赠了一批自主研发的创意机器人学习套件和科普书籍,并带去了 “神奇的大气压”“我和科学有个约会——材料篇”“科普一刻”等多个科学表演,深受当地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喜爱。

  

广东科学中心的科普辅导员带着藏族学生们动手操作。

  在西藏白朗县和亚东县的中小学校课室里,广东科学中心的科普辅导员带着藏族学生们动手操作,用小纸片、塑料空瓶、蜡烛和气球等小道具玩转一个个科学实验。

  

学生们被轻松有趣的科普方式吸引。

  “让我来,让我来……”学生们被轻松有趣的科普方式吸引,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太好玩了!没想到一个空瓶子可以做这么多实验。”白朗中学八年十班的旦增普尺说:“今天我学到了好多科学知识,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上这种科学课”。活动带去一个个精彩的科学实验和科普课堂,激发了西藏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无穷兴趣和热爱,一颗颗向往科学的心从此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学生们在科普老师带领下用小纸片、塑料空瓶、蜡烛和气球等小道具玩转科学实验。

学生们在科普老师带领下用小纸片、塑料空瓶、蜡烛和气球等小道具玩转科学实验。

  科普援藏活动是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点品牌示范活动,由科技部主办,上海市科委、重庆市科技局、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上海科技馆等近十家单位参与。广东科学中心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的重要科普场馆,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科技部的号召,连续多年参与科普援藏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西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