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总投资620亿元 96个项目落户潮州

时间 : 2020-09-27 07:49:42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9月26日,2020年潮州市招商推介大会举行,首次采用“线下+线上”和“1+N”会场的创新模式。大会以潮州为主会场,同步在北京潮商会、佛山市潮州商会、上海市广东潮州商会、深圳市潮州商会、广东省潮州商会、广东省饶平商会等多个商会设线上分会场。会上,96个项目落户潮州,总投资620亿元。

  围绕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的目标,潮州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还引进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潮州创新中心项目。该项目将重点针对潮州陶瓷行业进行转型升级,引进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制造业信息化增效和数字化工厂等。乔布谷—数字化新媒体产业园项目的落户,则将助推潮州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该项目计划在5年内为潮安区培养25家电子商务标杆企业、2个电子商务培训基地和一批专业电商岗位。此外还有大唐(华瀛)潮州热电冷联产、潮州优选家、柏亚大健康产业城、松发智造产业园等20个项目在现场进行集中签约。

  近年来,潮州市通过实施“1+5+2”和“六大工程”工作部署,着力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全力做好“特精融”三篇文章,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潮州营商环境的提升,在碧桂园智能卫浴项目中得到体现。“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即取得了从拿地到生产的关键性进展。”碧桂园筑智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鹏向与会人员分享项目推进过程中所体验到的“潮州速度”。在潮州市的支持下,他们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有力保障了基建进度。

  “来潮州投资发展正当其时。”潮州市委书记李雅林说,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多来潮州考察投资,在这片热土上寻商机、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