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2020年广州市高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09-25 17:23:51 来源 : 广州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培育专业化技术经理人队伍的要求,9月11日-13日,广州市科技局指导举办了2020年广州市高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林海亮、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范小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集聚了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医药研究院、浙大华南院、中能建省电力设计院、华新园、医谷产业园、高航网、领晟医疗、天赐新材料、科大讯飞等在穗高校院所、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高层次专业人员。具备以下特色:

  一是顶级大咖倾囊相授,聚焦科技成果核心价值。培训班邀请了国内顶尖技术转移专家围绕成果转化市场实践、技术转移投融资实务、商业计划书应用等内容,结合技术交易评估、商业模式分析、国际技术转移案例进行详细讲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技术转移专家夏文欢老师通过国外成果转化的经典案例,分享国际技术转移的全流程和经验;国家科技部专家顾问杨文硕和著名经济学家曹海涛就科技成果价值及投融资、商业计划书实战应用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裁高静重点分享了技术交易评价估值的市场实践。参训学员反映课程内容具有国际化视野,前瞻性与实用性兼备,为后续开展成果转化提供新思路。

  二是汇聚广州重点科技创新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深化技术经纪人培育的新模式。培训班以“名家培训+实践考核+成果征集+人才聚集”融为一体,其中南方医科大学、省科学院及下属16家研究所、浙大工研院、中能建省电力设计院、特种承压设备院、广州中科院沈阳自动化分所等高校院所的高度重视,安排多名技术转移管理骨干参与学习交流,并就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成果对接与企业达成初步对接意向,有效深化技术经纪专业知识培训、经纪服务实践、专业服务能力提升等“三位一体”的技术经纪人培育新模式。

  广州市高级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是广州地区紧扣政策最新要求,深化专业化技术经理人培养的新探索,通过深化专业服务,完善服务网络,构筑协作转化生态,促进科技成果高效落地转化。

  林海亮表示,广州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中做了大量的工作,有序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提升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专业化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是成果转移转化市场的核心要素,希望参训学员未来能够成为成果转化的中坚力量,为提升全市科技服务质量及水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0929dt01-01.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