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白云区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暨“云创杯”2020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时间 : 2020-11-25 14:54:31 来源 : 广州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

  1120,由广州市白云区科工商信局主办,广东省白云人才发展有限公司、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市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协办的广州市白云区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暨云创杯”2020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白云区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白云区政协副主席李恒丰,广州市科技局产学研处二级调研员吕晓峰,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总工程师黄月霞四级调研员卢炜君,白云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邓丽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白云区委员会副书记李光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湘云等领导莅临现场。

图片.jpg

  广州市白云区产学研联盟是在广州市科技局、白云区科工商信局指导下,以推动白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行业为依托,以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为纽带,以产学研合作为基本形式,以协同发展、成果对接、资源共享、产业共兴为目标,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由白云区属地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联盟由南方医科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担任秘书长单位,汇聚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白云学院、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所、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里工实业有限公司、白云金控、白云区高企协会、白云区电商协会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联盟现有理事长单位1个,常务副理事长单位1个,副理事长单位12个,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各1个,理事单位24个,成员单位26个。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白云区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成立大会上,首先由李恒丰上台致辞,介绍联盟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和对未来的展望,随后全体联盟成员共同审议并通过联盟章程、联盟成员名单,推动白云区产学研工作迈出坚实一步。然后由联盟理事长单位南方医科大学代表上台致辞,介绍南方医科大学在产学研方面建设经验,激发创新源动力,促进成果转化。第二部分为云创杯”2020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李恒丰吕晓峰7位领导嘉宾云创杯24个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质项目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2家高校(广东白云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进行颁奖。

  最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北大科技园(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尚医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成果路演,路演项目包括工业视觉在工业检测方面的应用、高速硅基光电子芯片与模块项目、人工智能超声乳腺癌筛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