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2020年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举办

时间 : 2020-12-18 11:20:24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近日, 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海珠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举办,为师生奉上了一场趣味性十足的酷炫科普嘉年华盛宴。



  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举行了科学秀、无人机飞行表演、航空文化和防疫抗疫展览、模拟飞行体验、俯瞰大地航拍体验、无人机竞速体验、轻木飞机制作、大疆无人机——机甲大师、三人机器人足球对战、3D打印项目、VR体验、AI自动驾驶、AI体育、眼球追踪、科学实验项目、陆空人工智能竞速赛等10多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无人机表演、眼球追踪的应用场景、AI自动驾驶的应用让人大开眼界,希望有更多的科技体验项目走进校园。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海珠区“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活动周系列活动,是按照广州市科技活动周工作整体部署,结合广州疫情防控实践举办的。目的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认识到科技对防疫抗疫、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科技周活动由广州市海珠区科工商信局、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广州市海珠区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海珠区知信小学承办,广东科技报社、广州乐同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航空学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