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关银一KEY通”助力企业在网上通办海关与金融业务

时间 : 2021-02-07 08:39:39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2月4日,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广州分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就“关银一KEY通”项目开展全面合作。该项目将帮助外贸企业打通海关端、电子口岸端、建行网银端三方端口,企业既能报关又能收汇,网上办事更便利高效。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海关通过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一项重要探索。

  该项目创新推出新型“共享盾”,集中国电子口岸密钥与建设银行企业网银证书于一体。企业使用单一U盾时,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网上报关、减免税、跨境电商、加工贸易等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一站式满足企业“口岸入网+线上金融”的综合业务需求,有效优化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