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今年广府庙会相约线上 “云”游千年广府 乐逛十二时辰

时间 : 2021-02-25 08:14:33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苏莹)一年一度的广府庙会来啦,VR云游庙会,广府十二时辰等你来“打卡”!2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广府庙会新闻通气会获悉,本届庙会以“广府庙会,幸福相约”为主题,将与民众相约线上,创新推出云游庙会,2月26日至3月4日(农历正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带市民游客领略广府文化的精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府庙会怎么玩?今年最大变化是取消了较多线下活动,将精彩延续至线上。”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庙会首次推出云上庙会,往年北京路与城隍庙的活动都将取消,转为线上云游;此外,线下展览活动照常进行。

  本次庙会设置广府庙会活动主页微信小程序,包括文艺展览、非遗展示、动漫资源、游船资讯、慈善活动、往届庙会精彩回顾、抗疫小贴士、商贸等多个模块,全方位呈现充满广府特色的优秀文化资源。同时,线上体验+线下“打卡”、文物古建+非遗寻踪、传统游览+VR观光,涵盖十几处线下“打卡”点和数个线下VR设置点,让每个参与者在千年广府文化丰富的实物见证中穿梭。

  扫码云游庙会穿梭千年广府文化,“5G+VR慢直播”线上云逛景,趣味打卡还能有奖品相送。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广府文化的精彩。

  在线上广府十二时辰“打卡”活动中,设置有奖互动打卡,游戏将广府文化知识相关问答和传统十二时辰相结合,将12个神秘答案隐藏在越秀的历史古迹和文化场所里,让参与者在解谜奔走中进一步了解广府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特色。

  此外,庙会还将在“越秀文体旅游”微信公众号设有线上讲古周,市民游客可在线欣赏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粤语讲古的精彩视频。

  广府庙会自2011年创办以来,民俗文化展示活动从9场发展到279场,涵盖45个主题,参与商家从不足20个发展到308个,客流量累计超过4600万人次,带动了文商旅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