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惠州加快与广州深圳等市互联互通 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时间 : 2021-02-26 14:32:46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记者/罗锐 通讯员/管春枫)2月25日,惠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惠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贡献惠州力量。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惠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其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效,成为珠三角第一个实现确诊病例动态清零的地市。50多个总投资达6000多亿元重大项目落地,大项目集聚的“惠州现象”正在形成。以“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为主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1号公路两个先行段动工建设,南北轴线、东西轴线、沿江轴线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今年惠州将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惠州将建好用好对外开放平台,抢抓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即将完成的契机,以自贸试验区标准打造中韩(惠州)产业园;还将抢抓加入RCEP和签订中欧投资协定带来的“窗口期”,加强与日韩等国合作交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保持吸引外资的强劲势头。惠州将以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加快与广州、深圳等市的互联互通,最大限度利用好深圳“先行示范”的辐射带动,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