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州市科技局成功举办2021年广州科普基地能力建设第三期培训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 2021-08-24 11:58:53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8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指示,进一步提高全市科普基地的管理服务水平,广州市举办2021年广州科普基地能力建设第三期培训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101家科普单位的463名科普工作人员线上参与。

  本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有限公司、广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切合实际、专业性强,实用性高,立足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科普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专门邀请获得“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称号的越秀区代表分享创建经验,以提升基层科普公共服务能力。

图片1.越秀区作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经验分享.jpg

越秀区作全国科普示范区创建经验分享

  近期安全事故频发,活动邀请了国家应急管理部社会应急力量救援能力测评工作专家徐伟杰作科普工作人员应急技能提升知识授课,帮助科普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应急知识,提升应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图片2.徐暐杰作科普工作人员应急技能提升分享.jpg

徐伟杰作科普工作人员应急技能提升分享

  面对群众性科普活动,树立应急管理理念、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建立应急管理机制、做好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尤为重要,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营地教育专家孙雷作户外科普活动安全管理分享,助力科普活动安全开展。

图片3.孙雷作户外科普活动安全管理分享.jpg

孙雷作户外科普活动安全管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