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州市首个科普基地运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 : 2022-04-14 18:01:19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对全市科普基地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管理水平,强化对分散在全市各处的科普基地运营发展进行有效监测,广州市科普基地运营管理平台近日正式上线,是广州市首个为科普基地量身打造的、可提供智能化管理服务的便民信息化系统。

  平台基于手机移动端标准视窗打造,以季度数据填报为核心,集成了季度监测填报、日常实时填写、分析报告查询和后台信息管理四大板块,改变过往使用第三方小程序进行季度监测的不便,实现了基地数据实时、回看等填报功能,提升监测评估效能。同时,日常活动登记、可视化图表等强大辅助功能也为科普基地日常运营管理给予实质性的帮助,使基地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开展科普活动,促进科普惠及市民群众。

  该平台是在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等单位根据全国统计监测指标,结合广州市基地管理现状而设计的监测评估体系。平台在前期试运行基础上,广泛征求各科普基地反馈意见,设计完善了功能模块。平台的操作培训已在线上召开,全市188家科普基地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20人次参与培训。

  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协调社会科普力量,推动广州在国内首创,制订地方标准《公共科普场馆运营规范》和《科普基地标识标牌建设规范》,从科普场馆运营服务和标识建设方面先行先试,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科普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