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粤港澳大湾区疫苗技术产业转化中心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

时间 : 2022-05-05 15:15:52 来源 : 广州市科技局 【字体: 【打印】

  4月26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疫苗技术产业转化中心在广州国际生物岛正式成立,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刘泉宝出席活动。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相关政府部门代表,生物岛实验室、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广州生物产业联盟等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了揭牌活动。

  新冠疫情疫暴发后,疫苗产业成为了全球新一轮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重点领域,同时也是我国战略性产业布局的主攻方向。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疫苗技术产业转化中心由生物岛实验室联合一品红药业股份公司共建,生物岛实验室徐涛院士担任第一任理事长,通过双方资金和资源投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更多科学家和创新疫苗技术企业研发转化,促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中心未来将聚焦大湾区生物疫苗产业需求,完善建设疫苗分析测试平台及中试平台,遴选国内外优秀疫苗项目,为其在大湾区落地提供成果转化及市场化服务。

1=1.jpg

签约仪式

1-2.jpg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