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携手赋能科技创新!广州市科技局、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大湾区科创服务中心启动战略合作

时间 : 2022-06-01 09:04:20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创新潮涌,广州争先。5月31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在主题传播、阵地建设、智库研究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加快推动广州从科研资源大市向科技创新强市迈进,助推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2-1.jpg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广州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黄常开,党委副书记、副社长王更辉出席签约仪式。广州市科技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洪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日报经营公司总经理何又华,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代表三方签约。

  按照计划,三方将秉持“优势互补、合作互惠、发展互促”原则,进一步讲好广州科技创新故事,广泛整合优质资源要素,不断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生态圈,助推广州科技创新强市建设。在主题传播方面,将围绕广州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依托南方日报、南方+启动系统、深度、立体的全媒体主题传播行动。在阵地建设方面,深入合作共建南方+湾创频道,深耕科创、立足广州、面向大湾区,共同巩固壮大新型主流舆论阵地。在智库研究方面,将结合广州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共同探索主题研究、论坛、赛事、案例评选、榜单等专项品牌性活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黄常开表示,目前,集团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已取得显著成效,南方+客户端已经基本建成广东第一移动发布平台,“报、刊、网、端、微、屏”全媒体传播体系覆盖用户超过2.5亿,现代化传播力大幅提升。下一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媒影响力、平台连接力、资源整合力、品牌号召力,围绕讲好创新故事、壮大主流舆论、建强服务平台,进一步为科技创新助燃、为创新创业赋能,有力支撑广州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强市、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更好服务广东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表示,当前,广州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通“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资本化”路径,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强化核心能力跃升。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组织发布“广州硬科技企业榜”“广州拟上市高企百强榜”等一系列科技企业榜单,发现一批符合国家战略、扎根广州、研发投入高、产品服务定位全球、品高价优的硬科技企业。希望依托这次合作,三方共同打造科创品牌、树立标杆企业、促进创新生态、活跃投资氛围,更好地发挥科技企业支撑经济、稳增长的作用,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由广州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是广州首个政府主导支持、以“大湾区”注册的企业化运作的一站式科技企业服务平台。围绕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该中心已形成覆盖面广、有核心优势、具备完整服务链条的科技创新十五大赋能式服务体系。广州产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东旺表示,希望三方携手深入共建共进,不断增强对科创产业、企业的信息、传播、连接、辐射、支撑等服务功能,进一步挖掘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资源和产业价值,通过共同发布榜单等品牌活动,为广州不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圈提供舆论支持和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