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广州市科普作品大赛公众参与度创新高

时间 : 2022-06-06 14:37:50 来源 :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 【打印】

  近日,2022年广州市科普作品大赛网络投票环节圆满完成,大赛网络投票总访问量超过2000万人次,投票总数超700万票,掀起新一波科普作品传播热潮。一是多渠道、全矩阵、分阶段推进赛事宣传。赛事采用广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广州地铁公益广告、腾讯新闻APP、微信、抖音、科普自媒体及参赛单位媒体等全矩阵多渠道宣传方式,以H5、广告图、宣传长图、网页、视频、微信朋友圈广告等多种形式,从蓄势预热期、活动爆势期有序推进宣传投放,向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精准推送,形成持续热度。二是创新模式云端品鉴科普作品。搭建云端科普作品网络展示平台与投票平台,让群众“云”上浏览喜爱的科普作品,“动动手指”即可关注作品、为作品投票和分享作品;往届优秀科普作品集中在全网投放,借投票热度进一步推广科普作品,为群众提供了一扇全面了解科普作品的窗口。三是线上线下联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在广州科技活动周期间,设置广州市优秀科普作品成果展区,专区展示参赛作品,现场群众通过扫码查看作品详细介绍、参与作品网络投票;设置作者签赠环节,科普作家与现场公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