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东莞前5月引进实际投资达768.2亿元

今年来突出对投资30亿元以上龙头项目的招引
时间 : 2022-06-13 09:49:26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双城)稳增长、强后劲,项目是支撑,投资是关键。今年1-5月,东莞全市引进协议投资1324亿元,同比增长8.2%;实际投资768.2亿元,同比增长8.5%。东莞今年力争全年协议投资3000亿元以上,实际投资1500亿元以上,不断为经济稳增长注入新动能。

  6月8日,世椿工业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2亿元,纳税达8250万元。今年以来,东莞突出世界500强纯外资项目、投资30亿元以上龙头项目以及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的招引。世椿工业机器人及高端智能装备项目的签约是企业纷纷入驻东莞发展的一个精彩“缩影”。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东莞已签约3宗30亿元以上的龙头项目,还将争取全年再签2宗以上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龙头企业5个以上。

  为推动新签项目加快落地,形成有效产能,东莞全力抓好“调度+服务”,优化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今年5月24日,东莞谢岗康佳模塑科技项目成功摘牌,1小时后,该项目就在谢岗镇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顺利举行奠基仪式。实现了从拿地到动工的“无缝衔接”,打造了产业项目落地建设新速度。

  据了解,东莞制定了全年重点产业项目提速落地工作方案,建立市镇领导挂点推进工作机制,召开了40多场专题协调会解决项目落地难题,共推动17宗项目完成土地出让,协议投资179.8亿元。

  为全面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促进招商工作转型升级,加快优质项目招引落地,东莞高质量产业招商三年行动计划即将出台,将提出五个方面20条政策措施,加快形成“十四五”时期全市招商引资行动纲领。

  同时,东莞还在加快起草和修订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新型产业用地(M0)管理办法等政策,重点推动工业保障房建设、企业联合拿地模式、项目拿地即动工机制等改革事项,将建立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通过一揽子政策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形成健全完备的招商引资机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