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同心同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带队调研督导揭阳高新区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
时间 : 2022-08-15 17:20:06 来源 : 揭阳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林怡然  通讯员 吴影虹)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区(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带队到揭阳高新区有关企业,调研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及生态环保工作。

  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广东越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德金属生态城和揭阳市聚鲇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金属生态城情况汇报,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和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揭阳高新区“一核三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协同作战和“一体化”运行,同心同向,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壮大优势产业、激发创新活力,高质量推进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各企业要抓住生产端和销售端两个关键环节,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创新平台,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直面当前困难形势,积极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通过产品创新、销售渠道创新等多维度创新,更好满足市场消费需求,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针对企业合理诉求研究细化扶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加大对揭阳企业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加快转型升级。要统筹市区两级生态安全部门力量,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手段、最严格的监管,采取交叉检查、逐家检查的方式,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改各类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