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34套珠海造海上风电“巨无霸”交付

风电导管架每套高度超93米,总重约7万吨
时间 : 2022-09-19 10:23:01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韶江)9月18日,黄茅海东岸,随着最后一船高达93米的导管架在码头交付起航,在珠海建造的34套全球最深吸力筒式海上风电项目导管架全部交付。

  该批导管架由中海福陆重工有限公司承建,将应用于苏格兰最大、世界最深的Seagreen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产生约5000亿瓦时的可再生能源,可为苏格兰约三分之二的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据悉,Seagreen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包括114台风机和相关电力输送配套设施建设,其中34套风电导管架在珠海建造。本次交付的导管架作用相当于风电设备的“底座”和“支撑腿”,每套高度超过93米,34套总重约为7万吨,相当于约10座埃菲尔铁塔钢结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