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 : 2023-02-17 07:45:52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佳欣)2月16日,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就开展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明确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研究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全省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成立14个调研组,每组由1名省内知名专家担任组长,深入总书记视察过的地市以及重点领域、行业,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做好调研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做深做透基层实践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总结提炼、梳理分析和前瞻研究;要深入调研地市和行业发展情况,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切实为党委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务实良策。

  与会专家表示,将聚焦主题主线,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