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聚焦“她力量”!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女科学家分论坛即将召开

时间 : 2023-05-16 11:33:45 来源 :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字体: 【打印】

  5月20日,作为在广州南沙举办的2023大湾区科学论坛的新环节之一,“众里寻她”女科学家分论坛即将召开。分论坛以“她智慧,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支持。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据悉,分论坛旨在通过搭建科技女性沟通对话的高端平台,荟萃科技领域的女性精英,精彩展现她们在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贡献巾帼榜样力量。

  活动当天,计算机与软件、工业制造、生物医疗、地理环境、公共卫生、心理健康等多个科技领域的“她力量”,将通过主旨报告和圆桌会议两大环节,共同传达对科技女性成长的关注,激发女性科研兴趣,推动营造更加公平、平等的科研环境,助力女性科研工作者更快、更好地成长与发展。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统计显示,2022年我国女性科技人员总量已接近4000万人,且在增速方面已经超过男性,“她智慧”与“她力量”的积极作用日益突显,充分展现了科技女性在国际创新治理体系中的持续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