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广东科技

美的创始人捐赠30亿,设立何享健科学基金

时间 : 2023-05-21 19:06:36 来源 : 南方+ 【字体: 【打印】

  “成立科学基金,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科学工作者沉下来搞科研,号召年轻人努力参与国家科技进步、变革创新。”5月21日,在2023年大湾区科学论坛开幕式上,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宣布个人出资30亿元,正式成立“何享健科学基金”。

  何享健通过视频形式表达了对于科学基金的期许。他说,除了希望能够帮助科研人员,也希望能通过这个举动来影响社会。

  何享健科学基金理事长方洪波现场发言时介绍,何享健科学基金以永续、独立运营为宗旨,旨在奖励对基础研究有突破性贡献的优秀科学家,推动原创性、前沿性的基础研究和相关成果转化,涵盖信息与人工智能、医疗与健康、能源与气候等重大学科领域。目前,科学基金已着手推进科学奖与科学资助计划,科学奖规划为年度奖项,科学资助计划也将同步陆续推出。

  何享健长期致力于投身基础教育、文化艺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养老健康、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的慈善公益事业,资助重点项目10余个,直接受益超100万人次,持续回馈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