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启动

优胜者将得到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支持
时间 : 2013-06-07 11:06:40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亚茗 曹斯 通讯员/粤科宣)昨日,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粤穗天使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这项由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信局联合主办的大赛,分为创业团队、初创企业和成长企业组。优胜者将得到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支持,地方政府和机构也将对入围团队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昨日,据省科技厅介绍,广东“粤穗天使行动”重点旨在推动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初创期科技企业融资问题。该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首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设立广东粤穗天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广东省科技金融促进会、广东天使创业投资联盟,由南方网建立天使创业投资网站等。

  参赛企业应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至少拥有一项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为支持单位。

  另外,新设立的广东粤穗天使投资基金由粤科风险投资集团和广州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联合发起,将致力培育高水平的创业团队。基金规模为5亿元,第一年为1亿元,并引入社会资金,来投资于种子期和早期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