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广东建筑能耗占总能耗三成

省建筑节能科技和普法宣传活动昨举行
时间 : 2013-06-16 11:06:59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罗潆)“十一五”期间,广东建筑能耗占全省总能耗的30%左右。为进一步提升建筑及相关产业低碳节能技术水平,促进建筑节能技术在全省建筑工程中的推广应用,普及公众建筑节能相关科技和法律知识,昨日,由省科技厅、省住建厅主办,以“绿色建筑 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广东省建筑节能科技和普法宣传活动在广州体育中心举行。

  省科技厅副厅长龚国平指出,“十一五”期间,我省建筑能耗占全省总能耗的30%左右,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与能耗已处于国内较低水平。发展低碳绿色建筑,是加强广东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广东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然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