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省府与中电科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朱小丹在广州会见熊群力
时间 : 2013-06-28 11:06:27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昨日,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协议前,省长朱小丹会见了中国电科总经理熊群力。

  受省委书记胡春华委托,朱小丹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熊群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朱小丹指出,当前,广东正处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力度推动自主创新和提升信息化水平。此次双方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涵盖了我省多个亟需重点发展的领域,使广东能够借助全国最好的科技力量与资源推动电子信息领域的自主创新。欢迎中国电科集团在粤建立更多的高端研发平台,与我省科技型民企开展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能够全面提升广东电子信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带动广东加快科学发展。我省会全力支持中国电科集团在粤发展。

  熊群力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定位在电子信息技术的高端领域与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该集团将充分借助广东的国际化与市场化优势,围绕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开展研发创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建设产业集聚区,使科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见结束后,副省长陈云贤、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张冬辰分别代表签约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产学研协同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优先在LED、通信与导航、汽车电子、云计算、物联网、数字家庭、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并通过搭建国家级创新平台和共建中国电科华南电子信息科技园等措施,携手把广东建设成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军人才聚集地,电子信息新产品、新技术核心研发地和世界级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