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网]百家企业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决赛

时间 : 2013-08-26 05:08:12 来源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南方网讯 8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首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决赛阶段。根据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数据,除深圳外,共有200多家企业晋级决赛,这些参赛企业主要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资源与环境、光机电一体化等领域。

  据介绍,广东赛区组委会在全省各地市巡回推介宣讲,报名十分踊跃,参赛企业共786家,全国排名第四;团队共255家,全国排名第六。经过资格筛查、初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均有百个企业入围决赛,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组委会专门为这些企业颁发百强证书。

  其中,广东赛区亮点之一是决赛专家阵容强大,每组评审有5个风投专家,2个技术专家,共同为企业把脉会诊。多路专家为中小型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把脉会诊”。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个专家咨询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专家会在答辩中给予解答和引导,对于企业来说,比赛成绩已经不重要了,这种专家集体的把脉会诊是企业更需要的。

  决赛后,组委会拟定于9月1日至7日在广东赛区官网公示入围50强的企业名单,接受公众监督。并将组织创投机构对拟推荐晋级全国赛的企业进行尽职调查。9月8日,组委会将根据决赛现场答辩得分及尽职调查得分决定进入广东赛区前50强名单、广东赛区优胜奖名单(各六名)以及进入全国赛的名单。获得优胜奖的六名企业将决出本届“珠江天使杯”的一、二、三等奖并颁奖。

  据悉,这项由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信局联合主办的大赛,旨在推动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初创期科技企业融资问题。大赛分为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优胜者将得到由粤科风险投资集团和广州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联合发起的广东粤穗天使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支持,地方政府和机构也将对入围团队给予配套政策支持。参赛企业应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至少拥有一项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