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广东科技金融探索高新区“一区一策”

时间 : 2013-11-06 02:11:21 来源 : 科技日报 【字体: 【打印】

  科技日报讯 (左朝胜 刘成刚)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阶段,广东省高新区大力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针对中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通过“一区一策”的方式解决。这是10月29日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率省科技厅、省金融办、省粤科风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到肇庆高新区、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惠州仲恺高新区调研时强调的。

  陈云贤考察了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思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肇庆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东莞民间金融街、松山湖产业孵化园、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产业服务平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金融支持服务中小微科技企业创新创业的情况。他指出,在今年严峻的国际国内市场环境下,高新区集聚发展的企业逆势增长,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他强调,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阶段,全省高新区要大力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通过“一区一策”的方式,在高新区内建立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及再担保公司,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评估,发展风险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探索发行中小微企业债券、建立柜台交易系统等措施,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配套服务,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有效对接,大力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全面配套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动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发展,争创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