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省科技厅:坚定不移推进广东科技体制改革

时间 : 2013-11-22 05:11:34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日前,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深化广东科技体制改革。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宁生主持。会议强调,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重点开展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激励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新型体制机制,健全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发挥市场对技术研发方向、路线选择、要素价格、各类创新要素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二是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机制,健全技术创新激励机制,探索建立地方知识产权法院。三是整合科技规划和资源,发挥高新区、专业镇在整合创新资源、发展科技产业中的重要载体平台作用。四是实施“省级科技业务管理体系再造行动”,深化科技管理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