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媒体聚焦

[南方日报]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幕9企业获投资4000多万元

时间 : 2013-12-02 11:12:28 来源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亚茗 实习生/岑卓妍 通讯员/叶青)昨日,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首届广东“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从赛区决赛胜出的6家初创企业、6家成长企业展开了激烈角逐,最后佛山市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华汇生物实业有限公司获胜。围绕本次大赛,我省还设立了天使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自今年6月6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653家创新创业企业、112个创新团队报名参赛(不含深圳赛区,下同),在全国赛区中排名第四,其中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全国赛总决赛初创企业组第一名。

  对于大赛优秀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开辟了申报绿色通道,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对地方推荐的项目给予优先立项支持。围绕本次大赛,我省成立的天使投资基金,已经对近30个企业达成投资意向,首批投资的企业有9家,投资金额4000多万元。